权证实行涨跌幅限制吗?涨跌幅限制如何规定的?
作者: 来源:长城证券 日期:2009-05-06 字号【
    权证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,但与股票涨跌幅采取的百分之十的比例限制不同,权证涨跌幅是以涨跌幅的价格而不是百分比来限制的,具体按下列公式计算:
    权证涨幅价格=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+(标的证券当日涨幅价格-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)×125%×行权比例;
    权证跌幅价格=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-(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-标的证券当日跌幅价格)×125%×行权比例。
    当计算结果小于等于零时,权证跌幅价格为零。
    举例:某日权证的收盘价是2元,标的股票的收盘价是10元。 第二天,标的股票涨停至11元,如果权证也涨停,按上面的公式计算,权证的涨停价格为 2+(11-10)×125%=3.25元,此时权证的涨幅百分比为(3.25-2)/2×100%=62.5%。
上一篇: 权证是否实行T+0交易?
下一篇: 权证有存续期么?这有什么特别之处?
  • 扫一扫
   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

  • 扫一扫
   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

投诉电话:95514    传真:0755-83460310
投诉邮箱:tousu@cgws.com
请微信关注“深圳投资者服务”公众号

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      |     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-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,LTD ALL RIGHT RESERVED       |       粤ICP备B2-20030417号

工信部备案网站:http://beian.miit.gov.cn/

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